渴望冷冻睡眠。

想你就像时不时想喝一杯冰美式一样。

【ON×你】我的第二年。

If I love you was a promise.

如果“我爱你”是一句承诺。

  

  

今年是2020年。

  

冬天。


高三了。

  

我想如果骆文俊没走的话是不是也在跟我一样每天写着这些卷子,过的枯燥乏味,且无聊的度过每一个夜晚。

  

可他现在不是,他从青训打到了替补,每晚都有那么多的比赛要复盘,有那么多的方案要跟着一起听。

  

好像两个人都有默契似的,这段时间谁也不打扰谁。

  

最后一次聊天是在我开学那天,现在已经十月末了。

  

我把周末挤出了点时间看他们战队比赛,他没上场,我也庆幸是他没上场,不然仅离自己一步之遥的奖杯拱手送人,他自己不难过,我也会替他难过的。

  

比赛结束的那天晚上他破天荒的给我发了一条消息,很久很久没有听到特别关心响起,我木然的愣了。

  

他说,有点难受。

  

我说你现在可以接电话吗?

  

10.31 万圣夜 我陪着他打了三个小时的电话。

  

他的声音听起来还挺平静的,混着上海夜晚的冷风一起灌进我耳朵里,我问他今年会回来吗,他说应该不会吧,蛇蛇不打了,明年要去北美,我要被安排进一队了。

  

我说很久没听到你声音,跟在学校的时候不一样了。

  

他轻笑,变声期过了,都不一样了。  

  

他问我学的怎么样,明年就高考了,想考哪里。

  

我挺想让他问我点别的,但一想如果他不问我这些,他又会问我什么。

  

“还可以吧,有点想考北京,或者厦门什么的。”

  

他说好,哪里都好,不要来上海,上海很坏。

  

我忍不住问他上海哪里坏,上海挺好的。

  

因为上海有你。

  

“反正上海很坏嘛。”

  

这句话他说的很轻飘飘,还有点拖长音,我笑话他不讲理,自己觉得坏就别阻挡别人认为它好。

  

那晚过后我俩没有再这样深聊过,或许也是训练抓的紧了,他偶尔通宵到早上我起床的时候,会给我发一条消息,问我吃早饭了没有。

  

这期间我一直很模糊自己对他的感情,感觉离了他也可以,也可以过的好,就这样下去也可以,无所谓的,反正都高三了,自己的那些心思更显得微不足道了。

  

断断续续一个月后,圣诞节前夜那天我收到一个包裹,是他送的。

  

他之前说队里有签名照什么的,能弄来一两张,还有小狮子玩偶什么的,女孩子不都不喜欢这些毛绒玩具吗,他就一块给我邮过来了。

  

里面不止有这些,还有一条手链。

  

紫水晶的。

  

我问他送我这个干什么,他说转运。

  

而且希望你学业有成。

  

我盯着这几个字突然哭了。

  

也没嚎啕大哭,就眼泪自己掉下来了。

  

他选择了一条和大多数人不一样的路,巅峰期只有那么短暂几年的路,他很羡慕我,却不能再成为我了。

  

我记得有次闲聊问他有后悔过吗,他说有啊,怎么没有,打得不好的时候,挨骂的时候,状态差的时候,就突然很想回去上学,突然还想跟继续我做同桌,想上课一起偷偷摸摸吃旺仔QQ糖,还想数数化学老师脑袋上有几根头发,是不是又掉了。

  

但是选择了就不要后悔,就只能继续走下去。

  

我那时候就突然很想告诉他,但话到嘴边又说不出来了,矫情又多虑的要死。

  

他问我怎么不回复了,是不是感动的要哭了,哎呦别给哥装,要哭就大大方方哭出来吧,哥都担着你,包容你。

  

我又骂了他两句,他才嬉皮笑脸的去打rank。

  

有点孩子气了。

  

年末的最后一周我特别忙,最后一次新年联欢会,以及元旦还有几套大卷子,背着这些回家的时候快接近十一点,拎着书包走到厨房,案板上的饺子已经凉了,我瞄了眼外面黑洞洞的夜,饺子塞进嘴刚好零点,新的一年开始,一瞬间烟火星辰绚烂满天。

  

此时手机弹窗显示QQ特别关心。

  

新年快乐。

  
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