渴望冷冻睡眠。

想你就像时不时想喝一杯冰美式一样。

【ON×你】我的第四年。

死也死在你手上。

一万次我也无妨。

  


今年是2022年。

  

冬天。

  

他终于知道了我是报的上海大学,气的他去年那天跟我吃完饭有一个星期没跟我讲过话,我连哄带骗的把人弄好了,军训完又约他出来吃了顿面,这下算是真的不生气了。

  

我今年国庆因为学校的事没回家,他也是国庆之前回上海来的,我问怎么不在家多歇几天,他含糊的说中秋就是在家歇的,国庆就回来陪陪我这个留守儿童。

  

“谁是儿童?”

  

“你是儿童,你看你画的,什么玩意。”

  

我反观他的库洛米,脏不拉叽的。

  

他倒是得意洋洋把眼睛眯成一条缝,说这是艺术,我这种凡人是不懂的,这不叫脏,这叫氛围感。

  

在寝室孤苦伶仃的我国庆七天天天跟着他出来混饭,他倒是每次都看了我进校再走,回到基地也不早不晚的刚好打几局rank。

  

就是我俩的关系,像心知肚明的,懂了但是没挑明,谁都不愿意开这个口。

  

我因为不想影响他不想挑明,他因为觉得我这几年太苦不想挑明,觉得我把整个人生都赔给他了不想挑明,觉得我明明可以去更好一点的大学但是却来了上海不想挑明。

  

隐晦的对话每晚都在上演,我让他早睡,他旁敲侧击的问我今天都干了什么,以为我是傻子,以为我看不出来,那我就当自己傻,每天都跟他老老实实的交代。

  

他也会偶尔跟我生气,不过每次都傲娇的自己把自己哄好,当我去哄的时候他已经笑嘻嘻的和队友打上组排了。

  

我问他为什么这么会自己哄自己啊,他说忽然就想通了,料定我肯定不会看他生气就马上过来哄他的,还不如自己把自己哄好了,到时候跟我聊天的时候也就没有气了。

  

我骂他,你傻子吧,谁说我不会哄。

  

他回复的很快,这么着急来哄我,喜欢啊?

  

我回他那你天天跟我生什么气,还自己哄自己,你别太爱好吧。

  

他突然不回了。

  

我看着微信上面的状态栏反复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,对话框却始终没能弹出新的消息,直到我应该睡觉的时间,那状态栏终于尘埃落定,对话框弹出一句晚安。

  

国庆结束后又开始训练,偶尔会抓到他直播,我通常都是挂着该干嘛干嘛,随便给他丟几个虎粮糊弄一下,看着弹幕各种调侃的话顺屏飘过,我有时候也会发发,比如说主播怎么不开色相头啊,怎么没麦,他就会忽然咳嗽一下,然后随机下棋或者solo。

  

就好像暗号似的。

  

三个月没回过家,我连续几天心情都很低落,骆文俊似乎也察觉到了,总是有意无意的找时间安慰我,然后问我什么时候有时间,说出去玩玩逛一逛,就不想了。

  

我说你不要补直播时长吗,不要打训练赛吗,还有rank,你出来跟我玩这些怎么办,老板骂你不给你开工资我看你怎么活,再说,你不想打世界赛吗,就不用陪我。

  

他又开始打打删删,我懒的看状态栏变化无常,干脆不想看了。

  

早上起来我看他给我发了好几条消息,说不能出去玩那你跟我挂电话吧,你不高兴你就哭,我一边打rank一边听你哭,我当初比赛输了也这样,后来就不会了。

  

我说想家跟比赛输了能一样吗?

  

他说怎么不一样,反正都很烦。

  

于是我就跟他天天挂着,戴着蓝牙耳机挂着,里面天天放着的是游戏声,睡觉也是这么听着睡着的,做梦都梦见自己去他基地,骆文俊在椅子上骂骂咧咧的打组排,我醒来就感叹自己没救了。

  

快期末考的前一个礼拜,我复习的时候就把手机外放很小放在旁边,偶尔两人会说两句话,但大部分时间只有纸笔的唰唰声和游戏进入匹配的声音,心有灵犀的互不干扰。

  

有一天凌晨三点多我起来上厕所,瞄见手机的通话还在连着,随口问了一句怎么还在打,他说明天没约训练赛,把今天rank打完,可以多睡一会儿。

  

我将信将疑的损他。

  

“真怕你猝死。”

  

他漫不经心,又说的足够认真。

  

“死也死在你手上。”


  
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